大雨狂炸! 彰化瓜果腐爛.菜價飆漲

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梅雨鋒面過境中台灣,帶來豐沛雨量,但是大雨狂炸,也造成彰化縣不少農田災損,像是稻田,原本都快要可以採收的米,現在全部都倒伏泡在水中,還有不少蔬果,也出現腐爛的現象,導致菜價調漲,一條絲瓜,一個月前大約只要35元,現在到市場購買,整整貴了20元。

整片都倒了,大片綠油油的稻田,倒的倒塌的塌,原本都要準備採收的稻米,被大雨轟炸,全泡在水裡倒伏嚴重,瓜農說:「下雨啊醜了不完整了。」絲瓜菜園也沒倖免,小小的絲瓜長不大,結果率大幅降低,被大雨轟炸後,還有絲瓜裂開,而一旁的匏(咆)瓜園更慘,根部泡了大量雨水,發黑發霉長不出果實,農民損失慘重。

瓜農說:「沒有像今年結果率這麼差的,又連續下大雨更慘,一天400株絲瓜採收不到30條。」一直大熱天產量不高,這兩週連續下大雨更慘一天400株絲瓜採不到3、4條,連續三天的梅雨鋒面過境,帶來豐沛雨量,彰化農損嚴重,原本一天可以採收的絲瓜,大約3~4百條,這幾天連30條都不到,價格也跟著上揚。

民眾說:「(絲瓜)前後大概差個20幾塊這樣,比較醜一點也比較小。」大雨前一條絲瓜大約35元,但現在一條要貴上20元,另外在溪湖果菜市場,匏瓜也從每公斤10.6元漲到20.5元,這一波菜價波動瓜果類漲最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