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果菜市場已替近千人打疫苗 侯友宜:2日內接種完畢

新北果菜市場已替近千人打疫苗 侯友宜:2日內接種完畢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為避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擴大,新北市今(23)日開始為兩處果菜市場的相關工作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,兩處果菜市場第一批造冊人員為2200人,今日也已經施打一半,剩下未施打人員,盼能在今明兩天內將所有人員施打完畢,且與中央協調會以新北的疫苗庫存量施打,中央會在7月再將這些量補發給新北。

三重、板橋果菜市場都開打! 侯友宜:已有908人施打

侯友宜表示,三重小巨蛋體育館今日開放三重果菜市場人員接種疫苗,還有板橋果菜市場人員也就地施打疫苗,目前兩處果菜市場第一批造冊人員為2200人,其中包括相關工作人員及攤商等,截至今日下午,已經完成至少908人施打疫苗,而尚未在造冊名單內的人員,市府也會盡快補齊,盼今明兩天讓所有人員接種完疫苗。

中央7月再補疫苗量給新北 侯友宜承諾盡快施打完畢

侯友宜指出,已與中央協調,此次果菜市場人員施打的疫苗,會以新北的疫苗庫存量施打,中央會在7月再將這些量補發給新北。而沒在造冊名單內但想施打疫苗的人員,市府會在這方面做好嚴格把關及過濾,讓符合資格的人來接種疫苗,盡快全數施打完畢。

果菜市場明起憑陰性證明入場 侯:歡迎非新北市民來快篩

侯友宜強調,台北第一、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及新北三重、板橋果菜批發市場24日起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,他歡迎不管是新北市還是台北市民有需要,都可以到新北市的快篩站篩檢,因為「雙北市是共同生活圈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