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、東部一片橘黃「高溫36°C」 梅雨鋒下週二重返

北、東部一片橘黃「高溫36°C」 梅雨鋒下週二重返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週受西南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指出,迎風面的中南部雖然清晨到上午雨勢明顯,但其他時間偶爾還是會有一點局部驟雨,整體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,相反的北部、東半部是背風面,空氣乾燥而炎熱,尤其大台北盆地、花東縱谷、部分台東沿海地區,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,提醒民眾適時防曬、預防中暑。

【高溫橙燈】連續3日36度以上:台東縣。

【高溫黃燈】36度以上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。

 

中南易雨清晨上午雨勢大 北東悶熱午後山區雷陣雨

氣象局表示,今(17)日西南風持續影響,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,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,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,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,清晨至上午雨勢會較大,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現象,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東北部、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說,今天大部分地方的高溫在32至35度,而背風面的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6、37度左右,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則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,戶外工作及活動請多補充水分。

 

下週二梅雨鋒重返 吳德榮曝時間比前2波久

氣象局提到,本週五至下週一(18日至21日)西南風影響,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,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,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,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僅北部山區及宜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19日後水氣增多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;氣溫方面在沒下雨時,天氣仍熱,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。

下週二、下週三(22日、23日)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,除了原先的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以外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影響較小的花東地區,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根據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顯示,下週二(22日)起「典型梅雨滯留鋒」將重返台灣,且至下週六(26日)都在附近南北徘徊;期間有激發「中、小尺度」對流系統,伴隨「劇烈天氣」及「大量降雨」的機率,另此波「梅雨滯留鋒」的持續時間較前2波久,故有條件帶來更多的降雨,提醒民眾注意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