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彩雲"颱風逼近 東琉線多航班停駛

黃昱賦 鍾孟翰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今年的第三號颱風「彩雲」,進逼南台灣,屏東、台東及恆春半島都在範圍內,墾丁更是首當其衝,目前的風浪跟雨勢已經非常明顯,沙灘上已經插旗、拉封鎖線,任何人都不能靠近,而討海的漁民,也在海上陸上警報齊發後,連夜開回漁港,躲避風浪。

海面推起波波長浪,打往岸上來,颳起的強烈陣風,腳步就快站不穩,彩雲來襲,屏東墾丁首當其衝,上午還是萬里無雲,隨著颱風步步進逼,強風巨浪跟大雨,壟罩在恆春地區,畫面轉到東港漁港,熱鬧得很,剛進港的船忙著下漁獲,碼頭邊全部停滿,蔡姓船東說:「趕快開回來風浪很大很危險。」

風雨前的寧靜,這群外籍漁工們,還開心的唱著卡拉OK,但疫情嚴峻時刻,停靠碼頭後,依規定都無法下船,這就代表著,颱風肆虐期間,只能無助的待在船上,任憑風浪吹襲,蔡姓船東說:「無法下船都不行,政府就規定這樣,看有沒有比較好的配套措施。」風雨來臨前,除了漁船趕緊靠岸,東琉線碼頭大排長龍,小琉球的居民,也趁著僅剩的幾班交通船,回到島上去。

搭船民眾說:「班次也縮短提早來啊。」海上怕風浪,陸地怕淹水,趕緊吊來這一台又一台的,移動式抽水機,台南如臨大敵,南邊有彩雲颱風外圍環流,北邊有梅雨鋒面逼近,容易有豪雨或大雨發生,常淹水的地方,部屬重兵架設428台,做好萬全準備,希望不要造成淹水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