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逃逸移工盜伐紅檜扁柏 通通抓起來

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,遊客禁止入山,沒想到竟然成了山老鼠盜伐的最佳時機,保七總隊林務犯罪查緝中心在五月底接獲民眾檢舉,發現疑似有人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周遭國有林地盜伐林木,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埋伏稽查,果然抓到三名越南籍的逃逸移工,當場人贓俱獲。

警方將嫌犯壓制在地,也找到了好幾塊紅檜樹瘤和扁柏金磚,這下可真的是人贓俱獲,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,遊客禁止入山,沒想到竟然成了山老鼠盜伐的最佳時機,這一群三人由阮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,成員全都是逃逸移工,他們在三級警戒期間,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周遭國有林地,盜伐紅檜樹瘤和扁柏金磚,警方埋伏多時終於將他們一網打盡。

刑警大隊警務正王玉琪說:「研判是山老鼠發現國家森林遊樂區內,沒有遊客打擾,於是開小路進入管制區,盜伐紅檜樹瘤六塊扁柏金磚一塊。」根據網路拍賣的價格,紅檜樹瘤一塊約五十萬元,扁柏金磚約二十萬元,因此總計下來若嫌犯成功出售,這不法獲利可上看三百二十萬,而這些都是台灣山林的重要資產,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取,目前警方已經將這三人逮捕,詢後也依以涉犯森林法等罪嫌,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