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微解封!阿里山「滿月掛雲梯、神怡流瀑」如仙境

迎微解封!阿里山「滿月掛雲梯、神怡流瀑」如仙境 | 華視新聞
翻攝阿里山新印象官方IG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(13)日是台灣迎來微解封的第一天,各地的風景區、國家公園都祭出有條件開放的鬆綁措施,各地也陸續出現些微出遊人潮。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官方Instagram新發布了一張照片,一顆超大月亮剛好停住在太平雲梯上,奇幻美景讓人目不轉睛。另外,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神怡橋下游區域經過整治後,重現阿里山新八景之一的「神怡流瀑」。

太平雲梯托月 微解封首日迎美景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Instagram分享了一張網友拍攝的照片,偌大又清楚的月亮懸掛在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上,為微解封預告了好的開始。太平雲梯自7月13日實施微解封營運因應措施,包括線上購票人數減半,但維持開放現場購票,另外登橋人流減半為150人,也會要求量體溫、配戴口罩、簡訊實名制等措施。

阿里山新八景再現 「神怡流瀑」與自然共榮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另外一頭,比鄰神木車站的神怡橋下游區域,因坡度陡峭遇雨容易沖刷造成邊坡崩塌,甚至危及神怡橋、神木車站鐡道路基,以及河道兩側檜木巨木群。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08年起執行整治改善,歷經多次豪大雨考驗,新增設施降低流速及穩定邊坡,重現阿里山新八景的「神怡流瀑」,創造水域戛然而止的視覺驚豔感。

嘉義處配合阿里山現地自然環境及氣候特性,使用天然塊石砌築護岸,兼具邊坡排水及人工生態廊道之多功能性,並融合周邊景觀,營造當地生物活動棲息的空間。竣工後常見各種水鳥及猴群在旁停駐歇息,新設護岸與河道有效保護周邊的設施及檜木群,其間的孔隙可讓昆蟲或微生物棲息,也使當地原生植物有探頭的場域,復育成效顯著,成功打造會呼吸的生態工程,讓人為建物與自然環境得以共存共榮。

嘉義林管處提供
嘉義林管處提供
 

嘉義林管處提供
嘉義林管處提供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