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吸毒過量昏迷 男子送醫撿回一命

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疫情期間,卻還是有人忙著販毒!新北市中和日前有一名男子被家人通報暈倒在家中,而警方發現家中有兩百多包的毒咖啡包,男子身體還驗出有卡西酮反應,懷疑嫌犯是因吸毒過量才昏迷,幸好救護人員緊急送醫後,才撿回一命。別小看毒咖啡包氾濫的問題,去年警方查到25萬包,但這種混合毒品,致死率極高,一年半就奪走上百條人命。

一袋袋的奶茶包,還有盒子裡,貼上手作的咖啡包,這些都不是即溶飲品,而是毒咖啡包,原來新北市中和有名游姓男子,在家昏迷不醒,子女報警警消到場後,發現桌上有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,而在他身上驗出卡西酮反應,疑吸毒過量昏迷,幸好送醫撿回一命,中和分局錦和所所長吳翰昱說:「400個分裝袋,及265包總重達1.3公斤重的毒咖啡包。」

這麼大量的毒品,警方也懷疑是不是在分裝過程,吸食太多散發出來的粉末才暈倒,事後救護車送醫後雖然僥倖撿回一命,但其實這毒咖啡包,已經殘害不少年輕學子,不管是夜店還是KTV,這類助興的飲料到底是咖啡包還是糖果,一般人很難分辨,在朋友慫恿之下嘗試,但小心這混雜毒品藥效更毒。

雲林縣警方說:「這個嚴重的一些急性中毒,有妄想的一些症狀,甚至會產生一些攻擊行為,甚至可能會有跳樓輕生,一個情況出現。」從刑事局這五年數據來看,幾乎查獲量年年倍數成長,從105年兩萬四千多件,到108年是10萬兩千多件,109年飆升到25萬3千多件,數量是前年的1.5倍,只是因為毒咖啡包,大多成分是三級毒品喵喵,部分摻入二級毒品MMA,混雜多種成分,這ㄧ年半已經有上百人吸毒致死,現在就算在疫情期間,還是有人想分裝毒品來獲利,警方不敢大意也持續向上溯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