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軟不吃硬」 宜蘭甜心芭樂受長輩喜愛

張政慧 潘建任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現在正逢宜蘭甜心芭樂的產季,這品種的芭樂和一般的不同,果肉是特別的軟嫩,深受長輩的喜愛,就被稱為「吃軟不吃硬」的孝心芭樂。在疫情期間,宜蘭農會和郵局合作,要讓全國各地的民眾都有機會吃到甜心芭樂,不僅如此,民眾現在買芭樂,還能同時做公益。

果皮白皙果肉軟嫩,不只外頭白泡泡果肉也幼咪咪,宜蘭頭城的甜心芭樂,讓老人家也咬動就是要吃軟不吃硬,頭城農會總幹事吳立民說:「這個是Q軟的,老人家特別愛吃,所以年輕人都會買回去孝順長輩。」芭樂不只吃起來香甜,果肉軟嫩是長輩的最愛還能做孝心,七月正是產季,有著頭城背山面海的地理環境,甜心芭樂才能又軟又甜,這次郵局也和農會合作,讓全國各地的民眾都能吃到,同時也能做愛心,宜蘭郵局營業行銷科長彭啟一說:「這360元裡面有10元,會捐給頭城聖方濟安老院做公益用。」疫情期間農會和郵局的合作,讓全國各地的民眾,都有機會吃到甜心芭樂,同時也能做公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