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5歲童偷溜出門 科博館迷途爆哭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5歲女童,趁家人不注意溜出門玩耍,一個人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,結果在科博館園區內迷失方向,嚎啕大哭要找媽媽,無法清楚表達住家住址,熱心民眾趕緊報警協尋,牽著女童沿途找回家的路,幸虧半路就遇到女童的的阿嬤,她因為孫女不見,急得出門到處找,看到員警把孫女帶回,才鬆了一口氣。

5歲女童在偌大的科博館園區迷路嚎啕大哭,喊著要找媽媽,熱心民眾和員警忙著安撫,女童只大概知道住家方向,於是民眾和員警牽著女童的手,沿途找回家的路,還好半路就遇到出門找孫女的阿嬤。看到阿嬤出現,女童馬上牽緊阿嬤的手,不再哭泣。

原來女童家離科博館只有200公尺距離,平常家人會帶她來這裡玩,結果女童趁家人不注意,一個人穿過馬路走到科博館,卻在園區內迷路大哭。台中文正所副所長彭韋翰表示,熱心民眾見狀後報警協助,而女童雖年幼但約略知道住家方向。

幸好女童平安回家,結束一場科博館大冒險,警方也呼籲家長,要隨時注意兒童動向,以免走失,民眾如果發現走失兒童也可以打110報警協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