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當冰淇淋? 溪頭獼猴搶食"嚇傻"

徐孟蘭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溪頭環境好、獼猴多,疫情前遊客會餵食,導致獼猴看到人手上有東西就搶來吃,一隻綽號叫「醜面」的獼猴,就看到員工帶著油漆桶,補刷告示牌,牠以為白色油漆是牠吃過的冰淇淋,竟然趁員工不注意,搶走油漆桶,伸猴爪挖來吃,員工當場嚇傻尖叫,醜面也因為吃到油漆,整隻猴嚇到定格。

獼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搶走長椅上的油漆桶,接著跑得老遠,牠抱著油漆桶,以為白色油漆是冰淇淋之類的食物,猴爪一伸,挖了一大坨油漆出來,想都沒想直接往嘴巴裡送,台大實驗林管處員工說:「笨蛋那是油漆你會死你。」獼猴吃一口就停下來,表情不太對勁,不知道是聽到女員工尖叫嚇到,還是舔了才發現那不是冰淇淋而且味道很怪嚇一大跳,牠手和臉都沾到白油漆愣在原地,原本想分一杯羹的同伴,靠近看到牠沾到好多油漆,發現苗頭不對趕快閃開。

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主任彭嘉文說:「長期受到遊客的餵食,那牠養成了一種遊客手上的東西,可能就是食物。」搶油漆桶吃的獼猴叫「醜面」,是溪頭一帶的猴群成員,疫情前遊客多牠經常搶遊客的食物吃,這次碰到女員工趁微解封開園之際,帶油漆桶去補刷告示牌,「醜面」搶走油漆還挖來吃,踢到鐵板一臉窘,園方提醒,開園後遊客碰到獼猴,堅決不餵食才是愛護牠們的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