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級不解封! 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

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指揮中心宣布,有條件的開放水域活動,像是海邊的水域活動,可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,開放下水。不過南投縣政府,每年舉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,在23日傍晚,宣布今年停辦。這也是從舉辦日月潭泳渡以來,繼2005年龍王颱風,第二次停辦。

上萬名選水跳入水中,要奮力往對岸的伊達邵碼頭前進,欣賞萬人泳渡的盛況,是南投縣的年度盛事,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,縣府決定喊卡。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:「整個疫情還是沒辦法掌控,醫護人力醫療人力還是嚴重不足,我們決定今年不再辦理(泳渡)。」

雖然中央宣布降為二級警戒,戶外活動放寬到100人,但是日月潭泳渡,至少破萬人參加,湖面上人一個挨著一個,難以保持適當的距離,無法避免人群聚集,縣府開會決議停辦。日月潭商家說:「一定可惜的就沒有客人啊。」日月潭商家說:「疫情這麼嚴重取消也好。」

舉辦38年的日月潭泳渡,固定在每年9月開游,曾在2005年,因為龍王颱風影響而停辦,這次受疫情影響停辦,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二次。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:「盡快把疫情驅逐,民眾的安全才更有保障。」隨著先前好幾波降雨,日月潭回到滿水位,萬人泳渡不受水情影響,但是為了避免疫情擴散,還是要停辦以防疫優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