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情惡化 東京連兩天確診破千

日本疫情惡化 東京連兩天確診破千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薄懷鄭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,全日本重症人數多達1152例再創新高。要舉辦奧運的東京,更是連續兩天確診病例破千。疫情燒不停的情況下,東京奧運是不是還要舉辦?日本民眾非常關心。日本讀賣新聞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,有高達59%的民眾認為,應該停止舉辦奧運。還有許多民眾,直接在東京奧運主場館、國立競技場外示威抗議。

根據日本讀賣新聞,在7日到9日進行的一項,全國性民調顯示,對於要求停辦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的比例高達59%,將近六成,舉辦但限制觀眾人數的比例,只有16%,比舉辦但不開放觀眾的23%還要少。在緊急狀況宣布延長的6個都府縣當中,希望奧運停辦的民眾,更增加到64%,比其他地區的57%要高,疫情燒不停,多數民眾都認為應該停辦,但對準備多時的選手來說,當然希望能夠參加比賽。日本選手小原涼葉說:「確診病例的確又上升了,但如果採取預防措施,我希望我們可以把奧運辦好。」

至於原訂17日到日本,參加廣島市聖火傳遞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,現在可能因疫情暫緩行程,東奧籌委會也已證實,巴赫在五月中日訪日的計畫,恐怕無法進行。而東京奧運自去年宣布延期後,多場資格賽也因此停擺,雖然目前已陸續恢復,但仍有不少資格賽延期或是停辦,讓選拔參賽選手時間變得相當緊迫,另外如何防疫,讓各國運動員能安心前往參賽,都是日本政府要面對的棘手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