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熱浪襲希臘 持續一週威脅甚鉅

綜合報導  / 希臘

位在東南歐的希臘,最近遭逢希臘史上最嚴重的熱浪襲擊,預估持續時間將長達1週,而且溫度高達攝氏44度。當局特別短暫關閉「雅典衛城」等重要觀光景點,保護觀光客免於熱傷害。這一波熱浪極度危險,威力絲毫不下於1987年造成一千多人死亡的那波熱浪。

高溫蒸得路面熱氣騰騰,民眾三不五時補充水份,有人拿下口罩透透氣,有人猛吃冰淇淋,還有人去水邊玩水消暑,但希臘防災部門提醒,未來1週最安全的地方,是待在家裡,待在室內。希臘國家氣象局局長卡利達斯說:「熱浪現象極度危險,因為它會持續非常長的時間,瞧瞧戶外溫度計,這時已經是攝氏42度,下週一、下週二還會再攀升到44度、45度,而且時間持續長1週。

由於1987年那1年熱浪持續了1週,結果熱死了1000多人,因此因應這一波熱浪來襲,希臘還特別成立歐洲第1個熱災害應變中心。提醒民眾少出門、多喝水,但是少開冷氣,小心用電、用火,保護供電供水等公共事業持續營運。

此外,為了保護觀光資源,特別短暫關閉雅典衛城等觀光景點,以這種手段規勸觀光客別在高溫時段參觀戶外景點。氣候變遷讓撒哈拉沙漠的熱浪夾著沙塵吹向希臘,希臘衛生單位提醒呼吸系統不好的民眾最好待在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