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為10大景點 台灣民俗村成最大廢墟

賴曼妮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位在彰化的台灣民俗村,曾是全台10大旅遊景點,也是不少政治人物造訪中部必到的景點,曾經風光一時,但經營權幾度轉手,園區內的建物幾乎被拆光光,佔地52公頃的園區幾乎成了一片廢墟,最新接手的財團,想將台灣民俗村開發成產業園區,但當地民眾和環團擔心,會破壞生態,影響水土保持,向業者以及環保局抗議。

從置高點往下看,位在彰化的台灣民俗村,內部景像曝光,建物幾乎都拆光光,透過空拍機可以看到,園區出入口仿造清朝彰化縣城門的「慶豐門」,被拆的倒塌傾斜,園區的古厝建築遊樂區都夷為平地,只剩下當時的飯店三合院和一間宮廟,1987年風光開園的台灣民俗村,佔地52公頃,曾是全台10大旅遊聖地冠軍。

資料帶開框對比,過去政治人物造訪中部,一定要來到台灣民俗村,和鄉親打招呼,和當年人聲鼎沸的景像相比,現在的台灣民俗村,長滿雜草建物拆光光,幾乎成了一片廢墟,台灣民俗村歷經921大地震創辦人過世,園區經營不善負債30億,最後在2011年遭到法拍,如今有財團進駐,想將這片地開發成產業園區,當地居民和地方民代,手拿標語大聲抗議,不滿這片土地要重新開發。

恐怕會破壞當地生態,開放現勘,彰化縣環保局到場,接收民眾的陳情書,過程中民眾想直接闖入園區,和警方發生幾波推擠衝突,業者強調現在屬於私人土地,後續會再和當地民眾加強溝通,台灣民俗村樓起樓塌,從全盛時期到現在跌落谷裡,風光的景像只能用來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