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3微解封! 墾丁.小琉球沙灘仍關閉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13日開始部分景點放鬆防疫!墾丁國家公園戶外部分景點,將有條件鬆綁,但熱門的沙灘,還是維持關閉,並禁止水上活動。高雄則開放了崗山之眼、蓮池潭等戶外風景區。台南像是奇美博物館,宣布13日起開館,不過參觀上限2小時,同時段限100人內。而嘉義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遊客總量管制人數下修為3000人,但阿里山遊園車還是暫不開放!

以陽光沙灘比基尼為賣點的,南國景點墾丁,沙灘上的這道封鎖線,目前得繼續封下去,無法戲水,只能在岸上看看海過過乾癮。墾丁居民趙先生說:「也不能下去過來望梅止渴一下。」迎來暑假旺季,水上活動最吸引人,但明令禁止下水,對水上活動業者來說,又得煎熬更久。水上活動業者潘先生說:「疫情嘛可是你慢慢要調整,應該要想一個技術方面讓大家業者損失的最少。」

三級警戒延長,適度鬆綁的包括墾丁戶外室內景點,有條件開放。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戶外部分,包括像貓鼻頭鵝鑾鼻公園社頂公園等等,會用停車數量減為原數量的百分之40做管制。」

而在台南,想重返博物館,奇美從13日起重新開館,但同一時段限制100人內,參觀時間上限2小時。高雄景區的微解封,開放崗山之眼蓮池潭等。而懷念山林的芬多精,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遊客總量管制人數下修為3000人,但阿里山遊園車,還是不開放,太平雲梯也微解封。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說:「太平屬於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戶外場域,我們預計在7月13日做微解封的旅行。」微解封後各地景區,適度鬆綁,就是要避免群聚,帶來染疫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