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區代表失蹤 夫哽咽:她為了勘災

蕭雅心 謝育炘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,讓3個部落成為孤島。而桃源區代表謝宜真,昨(11)日前往部落勘災,沒想到回程遇上暴雨,在橋邊跌落泥流中被沖走。搜救單位出動機具、空拍搜索協尋,希望盡快找到人,而她的丈夫聽到消息相當悲痛,說妻子一直心繫災民,還募集物資要送上去部落裡,沒想到卻遇上這樣的意外。

空拍機沿著湍急的溪流,來回飛行搜索,明霸克露橋斷橋附近以及落水點,加派怪手加深挖掘,搜救犬也加入救援行列,不放棄希望,認真尋找任何一絲線索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丈夫阿力曼說:「她說這個下來再去的時候,第二次上去,天氣好的時候再運上去。」

雙眼通紅整晚睡不著,他是謝宜真的丈夫,知道妻子心繫災民,募集米泡麵等物資,想送進因為橋斷而成孤島的部落裡。昨(11)日原定前往勘災,卻在回程途中遭到泥流沖走,這一走到現在還沒回家,桃源區代表謝宜真丈夫阿力曼說:「昨天看到天氣好一點,她就馬上上去看災區,去了解到底上面的人需求是什麼,卻沒想到會這樣子。」

而謝宜真的大兒子,談到媽媽同樣難掩悲痛,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大兒子吳先生說:「我2點多還打電話說天氣好像感覺要下雨了,請我媽注意安全可以的話就不要過來。」

謝宜真熱心為民,臉書上一篇篇都掛心著鄉親回家的路。明霸克露橋斷,她紀錄下影像提醒居民,豪雨釀災她要災民,一有需求立刻找她。如今落水前,在溪岸聽取會勘簡報的畫面也曝光,一向盡忠職守為民服務,當地村民和家屬,只希望這次她也能一如既往,挺過難關,回來他們身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