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害管線破裂 對高岳車站無水可用

林宛瑩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受到先前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,嘉義縣阿里山下起強降雨,這也造成引水管線多處破裂,對高岳車站廁所無水可用,這時阿里山林鐵搖變身水車神救援,從12日開始載水,這也讓公廁正常開放,未影響旅客服務。

阿里山林鐵,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搭乘,現在除了載人外,也載運4噸的水,前往對高岳車站,並拉起長長管線供水,原來是因為日前連日豪雨,造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祝山引水管線多處破裂,車站廁所沒有水可以用,因此相關單位著手整修,停放在水山線,已經許久未載運用水的平甲車。

從12日開始,展開載水工作,讓水塔裡的水維持公廁正常使用,其實阿里山林鐵開發初期,除了運送木材外,也陸續協助沿線居民載運民生用品,甚至是愛情限時批,也在乾旱嚴重缺水,裝載山泉水供民生使用。林鐵文資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說:「阿里山林鐵在8月12日,恢復水車行駛載運一趟次4公噸的水,前往對高岳車站補水,順利解決缺水問題,讓公廁可以正常開放服務遊客。」這次阿里山林鐵,搖身一變,成為水車神救援,順利解決難題,讓遊客豎起姆指大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