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視線死角! 貨車轉彎撞飛機車騎士

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一輛大貨車行經樹林大安路要轉彎的時候,沒有打方向燈,和機車騎士發生碰撞,騎士整個人摔到在地,肩膀骨頭斷裂,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警方提醒,貨車因為車身高大,有視線死角,容易發生車禍,要裝上視野輔助系統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機車騎士行駛在外側車道,這時旁邊的橘色貨車,沒打方向燈就直接轉彎,騎士直接連人帶車被撞倒在地,整起事故發生在今(13)日中午,被撞的機車騎士,肩膀骨頭斷裂,幸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,不過從貨車駕駛的行車記錄器來看,轉彎當時根本看不到騎士,就是因為貨車車體高,常因視線死角釀成意外。

華視記者黃品瑄說:「當時貨車跟機車就是在樹林大安路發生碰撞,要轉彎的貨車不只沒有禮讓直行車,車上也沒有安裝視野輔助系統。」根據交通部規定,只要是109年9月4日開始,新掛牌領照的小貨車,都要安裝視野輔助系統,否則最高可以開罰24000元。但為了自保,不管是走路騎車,還是都離大車遠一點,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