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冠軍紅龍果」1顆破百 產量有限要等1月

賴曼妮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一名雲林縣古坑鄉的果農,當年從職業軍人退伍後,投入紅龍果栽培11年,去年他栽種出來的「雙色紅龍果」,甜度高達21.5度,在全國比賽拿下冠軍,雙色紅龍果也聲名大噪,即使一顆要價破百元,訂單還是大量湧入,由於產量有限,現在想吃火龍果,還得等上1個月才買得到。

紅龍果白熱化市場殺出生路,民眾手中的紅龍果明明已經切成一半,還是比臉大,得要雙手拿著吃像吃西瓜一樣,民眾說:「一撥就起來耶。」撥開果皮大口咬下,民眾直呼口感甜又脆,還有一股香氣,但是這一顆紅龍果要價一百多元,是一般紅龍果的兩倍多價格,民眾說:「很甜很紮實。」民眾說:「看起來跟一般那種白色火龍果不一樣。」

記者VS.民眾說:「(那這一顆這樣子要價一百你會考慮買嗎),可以。」這顆紅龍果會這麼貴不是沒有原因,它是全國紅龍果比賽的冠軍果王,出自於雲林古坑果農張克森之手,張克森從國軍士官長退伍後全力投入栽種,11年來他和妻子不斷精進改良種出雙色紅龍果,直到去年參加全國比賽,在30個對手中以甜度滿分拿下白肉組冠軍,妻子也在紅肉組拿下優選。

果農張克森說:「因為我這個山坡地,排水良好口感很好,而且又以草生栽培,上次比賽這甜度有到20,所以長出來的它又大口感又好。」近3年來紅龍果市場幾乎飽和,張克森把3分地的白肉品種全砍掉,專心培育雙色紅龍果,別人一年收成10次他只收6次維持品質,果農張克森說:「我去花蓮吃到之後就覺得,哇這個實在很好吃,後來我就決定要,白肉砍掉那邊決定要種雙色。」但產量有限現在想吃紅龍果,也得等上1個月才有貨,張克森夫妻倆用他們的冠軍果,在紅龍果白熱化市場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