枋寮果農確認染印度變異株 妻也確診

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屏東枋寮確診的73歲果農,確定感印度變異株病毒,另外,果農的妻子今天也確診,總共14例。是不是印度變異株還有待病毒基因定序,而到底秘魯祖孫到底是如何讓病毒擴散出去?縣府說,根據監視器畫面,秘魯嬤14日確診當天,走上救護車前幾分鐘,曾經跟鄰居短暫談話,病毒是因此擴散的嗎?

縣長潘孟安下午的記者會中給了另一個可能,原來這對祖孫,還有其他確診者以及果農,在6月14日跟16日,都曾到枋寮醫院就診,其中14日當天,秘魯祖孫還在醫院停留了12個小時,是不是因此造成院內的感染,目前這是衛生單位追查的重點。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有一例是屏東縣的案例。」6月29日屏東新增一例確診,就是先前確診的枋寮果農妻子,染上的是否為印度變異株,還有待病毒基因定序,不過73歲果農確定,感染印度變異株,縣府追蹤感染源發現,6月14日到18日期間,帶回印度變異株的秘魯祖孫,也到過枋寮醫院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在急診室的這對祖孫,是從早上的10點46分到晚上的10點26分,長達(超過)10個小時,在那邊二採包括吊點滴,高度的懷疑是否在醫院端,或是在哪個端去做感染。」是否因此造成院內感染,縣府目前逐一追蹤釐清。另外先前傳出,秘魯嬤居家檢疫期間,外出倒垃圾跟鄰居寒暄,讓鄰居也染疫,周遭的居民說,秘魯嬤確實都沒走出家門,當地居民說:「沒看到他們出來,親戚姐妺偶爾會過來關心一下,當然都會的啊。」病毒到底是怎麼傳給鄰居的,縣府調閱監視器畫面說,秘魯嬤14日確診當天,上救護車前有跟鄰居短暫談話,不過鄰居是不是因此被傳染,還是還有沒被查出的過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