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步步進逼! 文旦農綁緊樹枝防落果

賴曼妮 林品鑫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中颱烟花步步逼近,再過一兩個月,就能採收的文旦,備受考驗,雲林斗六的果農,趕緊拿出竹竿,撐住地面,再綁緊果樹,要加強文旦樹的支撐力,就怕風雨太大,文旦果實又重,要是沒綁緊,恐怕會嚴重落果,損失慘重,所以一早,果農就趕到果園裡,加強颱風的防備措施。

眼看烟花颱風即將侵台,一大早果農就拿著竹竿,趕到果園要把樹枝綁緊,搶救辛辛苦苦就快要能採收的文旦,果農朱清輝說:「這個套住,啊穿過去就給它頂上來。」雲林斗六的文旦果農,拿出竹竿撐住地面,再將果樹綁緊,要加強樹幹的支撐力,因為文旦果實重,要是風雨太大,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落果,果農朱清輝說:「風雨會增加果實的負載,葉片都會沾黏水分就負重,掉到地面水蒸氣往上升,(會有)蒸熟的那種現象。」

不只果農繃緊神經,菜農也趕緊下田,搶收A菜,菜農說:「早上四點半就到了。」擔心颱風挾帶豪雨,造成嚴重菜損,菜農趁著天氣平穩時,搶收蔬菜,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,菜市場,西螺果菜市場,大批蔬果到貨,蔬菜買氣旺,也造成菜價微幅上揚,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 說:「葉菜類微微上漲差不多一成,昨天開始21號開始(菜價)微微上漲。」

颱風逼近,菜價微幅上漲,像是高麗菜一公斤從41元漲至43.2元,A菜從一公斤30元漲至35元,漲幅約一成左右,颱風還沒到,菜價已經先聞聲上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