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智凱東奧奪銀!宜縣府加碼百萬獎金

張政慧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體操國手李智凱,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得到銀牌,他解除隔離後,今(19)日回到故鄉宜蘭,縣長林姿妙為了獎勵優秀國手,只要在宜蘭縣出生且曾就讀宜蘭縣的學校,在奧運拿到1到6名的成績,就能獲得獎勵金,今日李智凱就和爸爸、媽媽一起來到縣府,接受縣府祝賀及100萬元獎金。

體操國手李智凱與爸爸媽媽站一起共享榮耀,今年代表台灣參加東奧,拿下銀牌好成績,今日重回故鄉,接受宜蘭縣府加碼的100萬獎金,東奧男子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說:「其實很開心,能夠拿下這個銀牌,然後我也說過這面獎牌,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完成,是受到大家的照顧跟關注,還有支持跟陪伴,才把這面獎牌拼湊出來的。」

李智凱十分謙虛,將奪牌殊榮歸功給大家支持,從小立志到奧運奪牌的他,圓夢過程也讓父母很不捨,像是這次在個人全能賽中落馬,就讓媽媽緊張到在電視機前叫了出來,媽媽眼神中,滿是對兒子的心疼,而爸爸則在簡短的話語中,流露對兒子的驕傲,坐著輪椅的李爸爸,在奧運出發前2週,中風住院開刀,而這讓當時正全力衝刺的李智凱,相當著急。

東奧男子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說:「爸爸發生這個意外,其實我也很兩難,很開心後來聽到爸爸的狀況好轉,做完手術是好轉這樣子。」閉關受訓爸爸卻意外中風,雖然擔心爸爸病況,卻也怕去醫院會有染疫風險,進而影響其他國手,兩難之下李智凱只能繼續練習,將二十年來的努力,換做獎牌榮耀獻給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