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俄國5連霸 以色列體操個人賽摘金

終結俄國5連霸 以色列體操個人賽摘金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今年的東京奧運賽事場上,有許多意外跟驚喜!像是韻律體操「個人全能」項目,過去5屆連霸的俄羅斯,這回被以色列打敗,讓22歲的「艾施蘭」成為以色列第一位在奧運奪金的女性。男子標槍決賽中,原本被看好的德國好手也爆冷出局,把金牌拱手讓給印度,這也是印度史上第一面奧運田徑項目金牌。

配合動感的音樂,以色列體操女將艾施蘭自在地揮舞彩帶,揮出韻律體操,個人全能金牌更成為以色列第一位,拿下奧運金牌的女性。過去5連霸的俄羅斯這次則摘下銀牌,俄國好手艾維琳娜在場邊難掩遺憾神情。

田徑場上也上演「爆冷」局面,男子標槍決賽上,原本被視為大熱門的德國好手維特,意外被提前淘汰,金牌則由印度選手邱普拉以87公尺58的成績拿下。邱普拉奪金瞬間,故鄉印度的鄉親興奮地又跳又叫,舉起國旗大聲歡呼。

大家向邱普拉的爸爸獻上花圈道賀,看到兒子奪下印度史上第一面奧運田徑金牌,當爸爸的也與有榮焉。邱普拉父親庫瑪爾說:「非常開心兒子為國家拿下,第一面奧運(田徑)金牌,我感到很驕傲」印度總理莫迪也發推文慶祝,邱普拉拿下金牌。東京奧運接近尾聲,賽場上仍是意外和驚喜不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