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開學日! 導師面對新生.防疫挑戰大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星期三就要開學了!有不少家長老師都認為這是史上最難的開學對學校來說也是,除了剛剛提到的這些防疫措施還要準備老師用的快篩劑等等,北部的學校、教室也在做最後的清潔消毒!尤其是小學一年級的導師更辛苦、挑戰更大,因為上課全程戴口罩,小朋友戴不住怎麼辦,還有因為跟爸媽分離小朋友哭不停,還有戴口罩要怎麼快速認出學生也是大挑戰!

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小一的導師口罩也要準備一大把,小一導師朱韻婷說:「你知道小朋友(戴口罩)只剩眼睛可以認,以前是整個人的樣子,我一看就跟名字可以對起來,現在是只有一對眼睛,有時候他們中午吃飯的時候口罩拿下來,我才發現喔原來你長這樣,有請爸媽傳一些生活照給我,所以我大概看一下小孩的生活照只是大概,但是那天蒙起來辨識度更難了。」

老師真的要使出十八般武藝,用手用肢體讓孩子看老師看老師這邊。」開學後小一的導師可能個個都是影帝影后,開學順利全靠演技,一群幼兒園老鳥變成小學一年級菜鳥,口罩要戴得住老師得罩得住,而且開學日爸爸媽媽不能像這樣,跟孩子手牽手進學校,長安國小特別給每個小小一製作隨身名牌,別走丟了!一早長安國小的教室,裡3層外3層加強清潔,吃午餐時要派上用場的隔板金鐘罩,也仔細噴酒精消毒,吃午飯後的漱口水,還有老師用的快篩劑,學校都有備無患,北市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說:「我們(教職疫苗)施打率已經涵蓋到95%以上,只有少數兩位特殊狀況沒辦法施打外,其他我們都OK,所以我們學校快篩劑都準備好了。」一切準備希望開學後病毒成功接殺,防疫安全上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