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倒數! 開放校園讓孩子事先認識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週三就要開學了!因為防疫優先,今年小學一年級新生的家長不能像過去一樣帶著孩子一起入校園,讓很多爸媽有點擔心。台北市博愛國小特別開放開學前一週的星期六,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學校認識新環境,確認教室位子,廁所怎麼走等等,希望能讓爸媽安心!但是有的家長還是很牽掛,擔心開學那一天不只是小孩哭,恐怕連自己都捨不得的哭了!

開學那一天小一生的爸爸媽媽不能進學校,那一天是媽媽哭還是孩子哭,希望媽媽少流幾公升眼淚多放一點點心,台北市博愛國小趁著開學前的星期六,開放讓爸爸媽媽帶著小小一,一起來學校認識新環境,探頭探腦看看教室怎麼走才好,千叮嚀萬交待怎麼裝水可不能把自己燙壞,還有去哪上廁所千萬別憋到腿發抖,畢竟今年小一新生的爸媽特別嘔,疫情打亂了,幼兒園畢業典禮沒了,連小一的開學日也沒了。

小一新生家長VS.孩子說:「(會不會他沒哭結果你哭了)可能會喔,不是就會覺得失望,(又不是你上小學),對可是我失望啊,我不能去參加你開學那一刻我失望啊,我生你出來長到六歲了耶。」媽媽多失望開學日只能在校門口望啊望,學校提前讓爸爸媽媽圓個夢,也希望孩子們開學那一天,可別不認教室在哪,只認爸爸媽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