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融災落石不斷 "親不知子步道"全面封閉

張益鈞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豐濱鄉的「親不知子」古道,號稱「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」,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。但上個月發生火燒山意外後,3公頃山壁一片焦黃落石不斷,步道全面封閉,讓前往的朝聖的遊客好失望。整個步道清理工作,預計下週落比較少之後,才能開始進行。

綠意變焦土光禿禿山壁,不時還有落石出現,佇立東海岸的親不知子海上步道。由於花蓮的親不知子古海上步道,是在幾乎垂直的山壁上,也有著「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」的稱號,平常都有很多觀光客來朝聖,如今因為落石問題,步道封閉讓遊客好失望。遊客說:「就是為了要進去才來的,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啊。」

失落心情寫在臉上,現在走進天空步道,道路的前段有著大量落石,玻璃步道上更是被大小不一的石塊覆蓋,擔心會有危險。檢修人員也在現場一一確認。豐濱鄉公所秘書鄭立渝說:「因為火災的關係讓它更脆化了,把裡面的水分燒乾之後,所以它更容易掉一些細部落石,而且會產生一些粉。」發生火燒山後,山壁周圍不斷有落石滑落,工作人員也必須等到,落石減少後才能進入清理,勘查實際受損狀況,目前為了確保遊客安全,暫時封閉步道,遊客想在一覽山海美景,只能再等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