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滑落砸軌道!高鐵苗栗-台中段停駛

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豪大雨也造成交通阻斷!高鐵苗栗通霄路段,上午八點半左右,發生邊坡嚴重坍塌,滑落下來的土石和樹木,砸進高鐵軌道,幸好當時高鐵有偵測系統,偵測到異物入侵,緊急通報,經過的列車都減速慢行,為了安全起見,高鐵也宣布苗栗到台中路段,雙向停駛。

高鐵軌道旁的邊坡嚴重坍塌,大範圍樹木和土石滑落,砸進高鐵軌道,對向列車開過來時都要減速通過,因為距離坍塌的土石相當靠近,非常驚險,坍塌範圍相當大,而且伴隨著雨勢不停下,落石也持續滑落。坍塌發生在7日上午八點半,苗栗通霄路段因為大雨土石鬆軟,邊坡土石砸落軌道,幸好當時高鐵的偵測系統有偵測到異物入侵,緊急通報,經過的列車接收到後緊急減速慢行。目擊民眾說:「土一直下來,它怎麼不趕快過很危險。」

砸落的土石相當多衝破護欄,影響範圍已經超過20公尺,而且落石不斷,高鐵公司緊急派人處理。高鐵工作人員說:「現在公司已經在安排從苗栗跟台中接駁,它那個不能再坍,它坍下來那一支都受影響。」

擔心邊坡會繼續崩塌,高鐵公司緊急宣布台中到苗栗暫停行駛,並加派接駁車接駁旅客。民眾說:「高鐵他們說他們有接駁車,送我們到苗栗,然後我們再從苗栗站搭,搭高鐵去台北。」民眾V.S記者說:「非常時期,(天災啦只能包容就對了),對啦。」

高鐵台中站大排長龍,他們都是要等待接駁車北上的旅客,行程雖然受到影響但大多都能理解是天氣的因素,而高鐵公司也發聲明表示,已經派人前往坍塌點進行搶修,為了安全起見,苗栗到台中路段將全線封閉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