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強颱璨樹進逼 高雄加強水溝清淤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颱風越來越挖近台灣,就驚擱發生淹水積水的災情,高雄市區一透早就動員很多人力落清水溝,而屏東墾丁南灣那科梨,也開始透風了,早上8點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之後,沙灘就禁止遊客進入,另外屏東往回東港和琉球的東琉線,上午一透早遊客還是很多,說要去小琉球旅遊。

民眾說:「有颱風更好玩啊還可以多玩一天。」民眾非常開心,提著行李,要去小琉球玩,屏東東琉線碼頭上,遊客來來去去,似乎不怕璨樹颱風,即將來襲,已經有打算下禮拜回來,民眾說:「我們做好下禮拜才能回來的心理準備了。」

儘管民眾不擔心,但強烈颱風威力不可小覷,因此船運業者公告,週末11日停航一天,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說:「如果要恢復航班正常,我們初看可能是在禮拜一是比較穩的。」另外在屏東南灣,中午開始吹起陣陣風勢,沙灘上空無一人,因為自從中央氣象局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,一律不許遊客進入,墾管處海邊巡邏員張先生說:「封鎖會插三面紅旗,禁止戲水還有禁止做水上活動營業,跟暗流區禁止入水的地方。」

高雄衛生局人員,穿著背心,在高雄街頭清水溝,派出1600名和抽水機,把颱風可能帶來的,積淹水情況,降到最低,高市環保局清潔隊長田益全說:「比方說裡面是不是有一些泥土塊啦,或是有一些民眾隨意亂丟的垃圾,造成堵塞的情形。」璨樹颱風來勢洶洶,各地繃緊神經,開始整備防汛措施,中央氣象局,呼籲民眾務必,嚴陣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