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區水溝竄瓦斯 消防局急拉封鎖線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北區永興街與健行路口,凌晨三點多時,水溝蓋竄出瓦斯,濃濃的氣味飄散,附近居民急忙報案,消防局到場檢測,發現水溝蓋下的瓦斯濃度很高,達到災害程度,緊急把附近超商、咖啡店,都拉起封鎖線,超商更直接暫停營業,上午天然氣公司到場處理,不排除是天冷導致瓦斯管線爆管,目前已經開挖尋找爆管點。

凌晨三點多,消防人員到台中北區永興街與健行路口,拿出氣體偵測器,急忙的檢測瓦斯濃度,因為有人報案說聞到瓦斯味,結果消防人員檢測發現,水溝蓋下瓦斯濃度達到災害標準,緊急把附近的,超商和咖啡店,都拉起封鎖線,因為擔心有民眾在周圍抽菸,相當危險,附近店家說:「像我們打開瓦斯桶那個味道,差不多一樣,因為我們這邊做生意,萬一氣爆的話我們這邊就不用做了。」

超商店員說,其實已經連續兩天,聞到瓦斯氣味,都是一陣一陣的,因為天然氣公司要到白天才能來處理,這中間有大約四小時的空窗期,為了安全,他們決定先暫停營業,天然氣公司派人到場開挖,他們說不排除,是因為天冷導致瓦斯管線爆管,欣中瓦斯養護部維護科長秦啟明說:「天氣冷熱脹冷縮的關係,有可能是(管線)斷裂,但是我們還不清楚要挖開才知道。」天然氣公司在路面挖了兩個洞,暫時還沒找到爆管點,開挖同時也持續檢測,瓦斯外洩的濃度,要盡快修復管線,讓附近商家及居民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