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機起降佳冬戰備道 總統穿迷彩服視導

尹智剛 徐葳倫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漢光演習備受矚目的「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」,今天(15)日上午登場,軍方規劃IDF經國號、F-16V、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及E-2K預警機,驗證戰備道的起降作業,總統蔡英文也難得穿上迷彩服給國軍打氣。不過,在聽取任務簡報過程中,空軍特別準備,攔截共機各型軍機時,佔取有利位置,緊咬在後方的敵情照片資料,供蔡總統參考,這批從未公布過的照片,卻意外透過總統府官方照片曝光。

國軍弟兄排成1排,清除路面碎石枯枝,就等戰機拂曉出擊,引擎聲劃破天際,戰機空中盤旋,準備降落,IDF戰機領頭率先衝場,還有F16V、幻象2000、E-2K預警機,完美落地,短暫整補後再反擊,全台5條戰備跑道,終於在戰機降落佳冬戰備道,完成全台戰備道驗證拼圖,尤其佳冬戰備道,全長2266公尺,寬度42公尺,跑道又短又窄,屬於高難度操演科目,任務完成,飛官也很振奮。

F16V孫明騰:「最主要多地障帶,最大的威脅第二個短跑道,落地正常會有一定空速,短跑道情況下讓飛機減速下來」 IDF飛行員李大懿上校:「短場落地更精準掌握落地距離,有限距離內把飛機停下來」記者尹智剛說:「這場戰備道起降操演,是今年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的重頭戲,身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,也特地在清晨南下視導。」

戰機降落總統點頭,看到戰機安全降落,總統蔡英文頻頻點頭,她不只全程盯場,穿上迷彩服,甚至還打上了綁腿,整場操演除了戰機,這張由總統府釋出的照片也成焦點,總統手上拿著簡報資料,可以明顯辨識出左邊中共「轟六」,右邊「殲-16」及「運8」,資料上沒說的,是我方戰機,緊緊咬著共軍軍機,明顯佔取有利戰術位置,就連共機武器掛載,全都清清楚楚掌握,這些難得一見的照片曝了光,不管是有意,還是無意,我國空軍都在今天,展現了優異的攔截實力和軍力,總統蔡英文說:「空軍戰力強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