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拋"大新竹合併" 蔡英文親赴視察

莊明憲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的議題後,首次和總統蔡英文一同視察活動,引起外界猜測,是不是要爲大新竹背書?而這一次視察的地點,包括國家太空中心和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幼兒園,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趁著機會向總統說明,大新竹合併能提高國家競爭力,展現出想要合併的決心!

總統快步離開,沒有多做回應,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「大新竹合併」的想法後,總統蔡英文就親自來到新竹市視察,林智堅也抓好時機,向總統表明合併決心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地方的關係延宕大新竹和全世界的競爭,大新竹的一個重組,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。」

仔細聽著太空中心簡報,14日早上,總統蔡英文到新竹「國家太空中心」視察,新竹市長不放過任何機會,也在受訪時提到總統的想法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站在國家利益發展上,總統是樂見,也希望大家在這個議題上能夠充討論。」問到總統是不是特意幫忙站台,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,行程早就安排好,只能說這一切太剛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