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唾液機揪疑染疫 指揮中心不列確診

徐葳倫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鴻海集團子公司鴻騰在新北板橋廠區,1名工程師確診染疫!之所以會發現,其實是透過郭台銘投資研發的唾液快篩機檢測出來,後續再送醫做PCR檢測,一樣維持陽性反應,不過指揮中心認為,需要再視多次採檢結果而定。

鴻海ICARE員工說:「我們用這個吸取器,把這上面的口水跟試劑,移到這個注入到裡面有一個晶片。」不用拿棉花棒挖鼻孔,往透明杯子吐一口口水,鴻海自家研發的唾液快篩檢測器,只要2個半小時就能有結果,鴻海ICARE員工說:「目前它正在跑,所謂的PCR就是核酸擴增的反應。」

當時鴻海還把這台機器遠送到帛琉展示,還在自家公司檢疫上扮演大功臣,因為鴻海子公司鴻騰在土城廠區有1名研發工程師,昨(22)日按慣例使用唾液快篩機,沒想到一驗不得了,竟然呈陽性反應,緊急送到醫院快速PCR也驗出陽性,但以傳統PCR驗出來卻是陰性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這個唾液快篩(機器)這個的許可,需要由食藥署來認定,這個唾液快篩(機器)這個的許可,需要由食藥署來認定,該名員工在今天(23日)早上,也已經再度採檢把檢體送到中央的昆陽實驗室。」唾液快篩許可要由食藥署認定快速PCR陽性已經展開,該名員工採檢昆陽實驗室偵測到單向基因沒法判定陽性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那重做的話,檢驗的時候會有雙基因,希望都要能有看到陽性,目前看到的無論怎麼檢驗,這個個案都是單基因的陽性,CT值也都30幾,這個部分我們可能還會再多採一次。」

快速PCR陽性傳統的變陰性,送昆陽一般陽性會再做檢驗,雙基因要姓,但無論怎麼驗都是單基因姓,CT30幾多採幾次確認,暫不研判如有有後續再說明,不過目前,食藥署還沒通過唾液機能進行檢驗,這名員工是不是陽性,也還得檢驗。

但好消息先來,新北市連續七天+0強化2級警戒終於解除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從明天(24日)開始,我們就恢復二級警戒,二級警戒按照中央就到10月4號。」隨著幼兒園群聚隔離期滿,採檢全陰性,讓新北市跟上中央腳步恢復二級警戒到10月4日,包含醫院、長照機構開放探視,集會人數恢復室內90人、室外300人上限,人潮管制也鬆綁到上限8成,離正常生活的腳步,也更近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