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召開全球疫情峰會 陳建仁應邀參與

拜登召開全球疫情峰會 陳建仁應邀參與 | 華視新聞

夏至賢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23日上午,主持全球新冠疫情高峰會線上會議,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,也應美方邀請「線上參與」。陳建仁透過預錄影片表示,台灣支持這次峰會「為全球接種疫苗」等四大主題,他說,只要國內疫苗供給充足,台灣也願與國際分享疫苗,也將繼續為有需求的國家提供防疫物資。

全球新冠疫情高峰會,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開場,全球大約180國以及重要國際組織,甚至是非政府組織代表都參加,其中也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,前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台灣稱許美國啟動此倡議,並支持峰會致力推動終結疫情,重建美好未來的目標,我也要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日本,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還有波蘭,慷慨地捐贈台灣疫苗,幫助我們對抗疫情。」

陳建仁以預錄影片線上參與,他不但自稱台灣的前副總統,更表示台灣模式充分展現,民主體制可以運用科技與透明治理,有效與世界共同抗疫。前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我們支持本次峰會,為全球接種疫苗的目標,台灣正全力提升民眾的疫苗接種率,只要國內疫苗供給充足,我們也願與國際分享疫苗。」

台灣積極參與全世界防疫事務,美國政壇也樂觀其成,共和黨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就在推特發文,說很高興能看見台灣被美國納入防疫峰會,因為「台灣一直是應對全球疫情的領導者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