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款蜂擁! 遭挖眼店員家屬致謝:已足夠

蕭雅心 鐘孟翰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,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攻擊,造成雙眼重傷、有失明風險,鼻樑也要開刀,短時間無法重回職場,醫藥跟生活費成了沉重負擔。事件爆發後引起大家關注,不管是當地村民還是社會各界,不分年齡、只要有能力的都紛紛自掏腰包捐出善款,希望可以幫助潘姓女店員。由於各界愛心相當踴躍。女店員的大哥也透過縣府表示,目前善款已經足夠支付醫藥費和相關費用,很謝謝大家。

頂著大太陽,有左右鄰居攜伴一同前來,或是步履蹣跚走過來的,還有騎著機車抵達的,許多村民聚集在這處民宅前,帶著自己的愛心,盡一份心力。捐款民眾說:「再見喔謝謝。」不分年齡不論男女,就連神明也指示,請宮廟慈善會,帶來慰問金。捐款單位VS.潘小姐親友說:「向王爺擲筊王爺說要幫忙,感謝。」

紅包袋上頭,滿滿善心人士的名字,200、500、1000、5000元,這樣一點一滴堆疊出的不小數目,都是要協助,屏東高樹鄉遭受暴力攻擊,造成雙眼重傷的潘姓女店員。民眾說:「大家就看電視想說也住在這附近,能幫個忙這樣。」

代收善款的親友感激說不完,因為潘小姐在經歷二次手術後,後續還有一段,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,醫藥費是沉重負擔。遭攻擊女店員親友說:「她是不是可能會再多次手術不一定。」

然而不只當地村民,社會各界在事件爆發後,也紛紛詢問捐款管道,並由屏東縣府代為協助。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:「如果她有相關的福利服務需求,我們這邊都會來協助處理。」遭攻擊女店員母親說:「謝謝大家的支持,謝謝他們感恩他們來幫我們。」

由於湧入的捐款太踴躍,潘小姐大哥透過縣府轉達,目前善款已經足夠支應醫藥費和相關費用,後續民眾的好意將會婉拒,謝謝社會各界的愛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