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眾怒! 村民連署要求挖眼男"別放回來"

鐘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陳詩雅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持續關心震驚社會的屏東挖眼案,高樹鄉一名男子因沒戴好口罩,遭超商女店員提醒,竟暴怒挖女店員雙眼,導致人重傷,可能失明。事發後,超商其他店員嚇得離職,老闆娘很憂心,萬一這名暴力犯再放出來,可能會回來報復,因此村民集體連署,希望嫌犯不要再放出來。這幾天大家都惶恐不安,學校也提高警戒,學生連上學都會害怕。

超商老闆娘說:「招不到店員,一定會有那個陰影。」她是屏東挖眼案案發的便利超商的老闆娘,無奈地表示,因為這起案件,導致員工離職,現在只剩1名員工,他的情緒也很忐忑。準備防狼噴霧自保,營業時間也縮短,村莊內連日來都瀰漫一股不安氣氛,社區內的學校更擔心學童安全,加強巡邏和防護措施。

新南國小校長陳和貴說:「我們也是會駐點或者是去巡邏,保障小朋友的上下學安全。」村民們真的很恐懼,要是嫌犯再回來該怎麼辦,面對衛福部決議推動對暴力病患施打長效針劑,村民說:「那個不用啦,乾脆2日後解決就好,不要浪費飯才對啦。」村民說:「住終身的就對了,不要給他出來。」

現在法務部也研擬修正緊急監護機制,目前由法官裁定的緊急監護期最長5年,是不是能拆掉5年天花板,讓沒治癒的病患接受長期治療,政務委員林萬億說:「我們積極在規劃司法精神病房,年底會有第1家規劃完成。」目前也有規畫「司法精神病房」,讓有暴力前科的病患住進去,預計年底會有1到2家醫院開辦,來彌補社會安全網的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