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祖師橋"僅南向通車 南投縣府挨轟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政府進行中興新村防洪工程,從今年3月份起,就封閉中興新村往南投市的重要橋樑「祖師橋」,並預定9月底完工,結果10月1日起,只開放南向通車,北向依舊封閉,許多駕駛人搞不清楚,到了路口才發現是逆向,質疑縣政府承諾跳票,根本是「做半套」。

轎車開到祖師橋路口,原本要往北開,卻突然停下,因為北向車道還是封閉,駕駛一下子發現自己逆向了,不知道該怎麼辦?路口指揮交通的保全,趕緊上前指揮,協助他繞道離開。另一輛車子也開錯,駕駛發現道路封閉,乾脆直接繞開,由於路口只開放單向通行,往來用路人相當困惑。機車駕駛人:「 一開始都會搞錯。」

南投市祖師橋是通往中興新村重要橋樑,縣府從3月起到9月底進行防洪工程,封閉路口施工,原本預計10月1日開放雙向通車,結果現在還是只開放南向通。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:「7、8月豪大雨工程拖延10月9日開放北向。」交通要道封了半年,地方民眾原本滿懷期待通車,卻只等到做半套的單向通車。縣府表示,現在只剩下水溝和安全島工程收尾,預計9日可以開放北向通行,11月就能全面完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