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直擊! 花蓮漫波飯店瞬間倒塌

戢靜璇 彭冠霖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國聯五路,已經歇業的漫波假期飯店,今天下午3點多,進行拆除作業時突然倒塌!現在,閃過大樓倒塌第一台轎車,行車紀錄器也曝光,畫面相當驚悚!一台機車快速閃過倒塌的飯店,距離危險時刻,真的只差一兩秒,好在這名機車騎士沒有受傷,還到警局配合釐清狀況。花蓮縣長徐榛蔚,也在晚間抵達現場,坐鎮指揮。目前整個拆除作業,預計會在明天早上10點前完成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,也打算要跟工程承包商求償。

飯店瞬間倒下,第一台機車反應很快,馬上一個閃身,閃過倒塌的花蓮漫波假期飯店,這一兩秒之間讓人捏了把冷汗,後面這台轎車也離死亡只有一秒之差,畫面相當駭人,死裡逃生的轎車駕駛談起當時情景,仍然心有餘悸,閃過大樓倒塌轎車駕駛陳柏錩(新城鄉代表)說:「當下腦筋一片空白,因為就是突然很大的地震,然後就整個就是,整個天空旁邊都是灰色都是灰塵。」

閃過大樓倒塌轎車駕駛余先生說:「看後視鏡的時候看到房子是傾斜,看到一台摩托車急速從外側,轉過來然後就超到我車子前面,就看房子倒下來。」好在差點被壓跨在大樓之下,快速閃過的機車車主沒有受傷,還到警局配合釐清狀況,地上滿是碎石塊,倒下的飯店,壓毀了不少附近車輛,也波及到對面的百事達飯店,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在第一時間親赴現場坐鎮指揮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:「原本宣布是明天(2號)早上,十點以前能拆除完畢,那看現在目前的進度狀況,應該會提早。」大樓倒塌也讓附近19戶住家停電,所幸在晚間8點左右就全部恢復供電,而現場的清除隊與國軍,也會快速清理現場恢復交通,花蓮縣政府在清除作業完成後,也會向拆除工程的承包商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