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漫波飯店倒 專家:安全拆法從上往下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持續帶您追蹤,為什麼花蓮「漫波飯店」拆除時會倒塌?儘管確切原因仍待調查,但安全的拆除工法,應該怎麼做?我們特別詢問專家,他表示,國內常見的做法,是從上往下、逐層拆下來,重心才會平均,相對來說,也比較安全。如果從中間樑柱結構開始拆,有可能重心不穩,導致塌陷的意外!

整棟大樓向前傾斜,角度越來越大,緊接著應聲倒塌,瞬間揚起灰白色粉塵,生死一瞬間,轎車駕駛再晚個幾秒踩剎車就會被壓住,意外現場擴大封鎖,大批警消趕到即刻救援,倒塌的漫波飯店,被截斷的結構體,鋼筋外露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還要調查,不過我們實際詢問專家表示,拆除建築物,國內常見工法就是從上往下拆,專家解釋,依據不同建築物結構,施工廠商會評估怎麼拆比較安全,而要避免重心不穩導致塌陷,有一點要特別當心,不能中間拆,拆除順序方法很重要,事前做好評估判斷,按照拆除計畫施作,才能確保拆除工程順利進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