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搶焰火商機 高雄業者修防疫規定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睽違20年,2021國慶焰火重磅回歸高雄港施放,有旅行業者看準商機,推「國慶夜航」專案,一人大約2千元左右,就可以帶您欣賞港灣風景,還可以近距離觀賞焰火,果真行程一推出後馬上秒殺。不過卻有眼尖的民眾發現,裡面的內容包含在船上飲料暢飲,吃西點等等,他也擔心這成了防疫破口,事後船東也緊急出面說明,表示一切按照規定來,以防疫為優先,當天不開放飲食。

好幾艘遊艇、觀光船停在港灣,欣賞五顏六色的焰火施放。邊看焰火,邊在在船上嗨起來,喝點小酒,吃點美食,這是不少人嚮往的行程,而這次睽違20年,國慶焰火回歸高雄港施放,因此有旅行業者看準商機,推出行程後馬上秒殺,但卻有眼尖民眾發現,行程內容包含酒精飲料暢飲,還有精緻西點餐盒就算了,旅客又來自各地,如果脫罩飲食有個萬一,該怎麼辦呢?

投訴人說:「酒啊啤酒讓你暢飲這樣不會危險嗎,大家會喝酒又保持1.5防疫距離嗎,這是不可能的啊。」船東楊宗正說:「滿載都將近(200人)像我的船就176個,目前還不行(飲食),但如果有新的一個規範,他會馬上通知我們,那他們(旅行社)所謂的暢飲,應該是易開罐每人一瓶。」

這次的國慶夜航行程,預計會有900多人參加,前後加一加3個多小時,船東也表示,登船前防疫措施都得做好,最重要的是說好的暢飲,恐怕暫時要讓旅客失望了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在交通運輸工具上可以做飲食,大概有一樣要提出相關的防疫計畫。」疫情期間,相關單位不敢冒險,只好想想辦法,讓花錢的旅客,不會敗興而歸,遊玩同時還能兼顧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