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十一上看6.5億人出遊 各景點亂象多

中國十一上看6.5億人出遊 各景點亂象多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10月的第1個週末,日本與中國都擠滿人潮。日本各地的緊急事態宣言,終於在昨(1)日全數解除,從沖繩到北海道,風景區湧現出遊人潮。不過多數景點,在解封第1個月只開放半數遊客進入,各地首長也視訊連線,討論防疫對策。至於中國的十一國慶連假,出遊人數上看6.5億人次,也屢屢傳出亂象。江西省的露營用品業者,擺出數十組帳棚,準備大發利市,卻忘了把帳棚固定在地上,大風一吹,空中飄滿飛天帳棚。

這是阿拉丁的魔毯還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,在戶外教學?中國江西省這處武功山風景區,十一長假出現天外奇蹟。中國江西省武功山景區工作人員說:「那些商戶把帳棚拿出來然後突然颳了大風,因為還沒有固定好的時候被風吹起來了。」原來風景區的商家,急著搶連假生意,忘記把帳棚固定好。

風景區承諾會加強管理,必竟連假還有一整個星期要放,報復性出遊的人潮,很可能癱瘓風景區。中國山東省泰山遊客說:「我可嚇死啦。」山東省的泰山,天黑了還是擠滿人潮,嚇得風景區緊急停賣夜間門票。河南省鄭州這座吊橋,更承受不住人潮,繩索斷裂,導致10多人跌成落湯雞,所幸沒有傷亡。

同樣擠滿遊客的還有日本。各地緊急事態宣言,昨日全數解除。最南端的沖繩,民眾開心踏浪,最北端的北海道,孩童的口罩,掩不住笑容。日本北海道遊客說:「我們已經等了很久,孩子看了夠多YOUTUBE影片。」民眾玩得開心,各地首長則是加班坐鎮。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:「政府會做出符合時機的防疫政策。」解封後第1個月,多數場所也只能開放容納人數的一半,就怕解除緊急事態宣言,害得先前的防疫成果功虧一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