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武嶺.溪頭湧人潮 警方出動管制

李盈萱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國慶連假第1天,南投各地出現塞車人潮,光是武嶺往合歡山沿線,還有清境,甚至到溪頭,各大知名觀光山區景點,停車場都停滿滿,湧進人車潮,警方更出動人力進行交通指揮,呼籲民眾上山要慢速而行,避免意外事故發生。

警方在武嶺路段,架起三角錐,管制交通,國慶連假第1天,早上7點停車場已被車輛停滿滿,還是有車不斷開上山,想要停車欣賞美景,就連天氣下起小雨,也不減遊客人潮,武嶺往合歡山沿線,就連清境農場也湧現人車潮,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:「警方正在加強疏導中,在此特別呼籲上山的遊客,車行速度要放慢。」

為了因應人潮,警方趕緊加派人力,在現場進行交通指揮,但在南投不止武嶺,出現人車潮,國3從草屯到名間路段,車子塞滿滿,沿途景點,包括溪頭也是塞滿塞好,園區內外停車場,車輛排隊等待入場,遊客說:「在剛剛路口那邊有塞。」「因為考完試想要放鬆一下。」

連假這幾天,預計爬山人數,每天都可能會來到8000人次,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:「這三天連假因為人潮車潮比較多,我們會建議來園的遊客早一點出門。」

南投各大山區出現塞車人潮,大家都想要到大自然,呼吸新鮮空氣,但也要提醒民眾,雖然山林解禁,不用戴口罩,但還是得做好自身的衛生管理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開心出遊的同時,也不要成為防疫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