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大崙山火燒雲 天際透出橘紅光芒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日月潭還有大崙山出大景,昨(11)日傍晚太陽下山前,陽光變橘紅色,天空也出現橘紅火燒雲,當時還下著毛毛雨,在陽光反射下,大崙山散發出金黃色光芒,日月潭的水社大山還出現超大彩虹,外圍又加上一圈「霓虹」,吸引民眾搶拍照。

整片天空被夕陽染成橘紅色,而且層次分明,先從內層的橘紅,滿滿往外暈染變紫色後又出現藍色,天空變成大大調色盤。南投日月潭水社大山這邊,還出現了超巨大、而且非常清晰的半圓彩虹,彩虹外圈還有一層霓虹,雙彩虹高掛天空,吸引當地民眾拿出相機搶拍,當地民眾說:「陽光就是照在那個山上看起來就很漂亮,就是是那種翠綠金黃色的樣子,然後到大概5點半過後,開始有火燒雲的時候,整個山頭變成那種橘紅色,然後彩虹也變得更漂亮。」

不只日月潭出大景,大崙山上更是絕美,宛如蛋黃一般的橘紅夕陽卡在山頭上,射出的陽光將整片天空染成金黃色,周圍山巒還有雲海翻騰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:「因為颱風它其實比較偏向東南側的地方在走,所以這情形就是整個水氣,大範圍的水氣,就是從比較偏東半邊這地方過來,那所以大氣的水氣比較多的時候,就會出現這樣子的現象,其實就是因為水氣跟陽光,有一些折射跟作用在,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形。」

圓規颱風雖然沒登陸,但過境周邊海域帶來了豐沛水氣,讓南投山區出現火燒雲和超大雙彩虹,也是只有颱風來臨時,難得一見的景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