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暗夜惡火奪命 慘釀46死41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鹽埕區的「城中城」大樓,今天凌晨2點多,疑似傳出爆炸聲響,之後起火燃燒!警消獲報後,趕往救援,最終,火勢在清晨七點多撲滅,但是,不幸燒掉46條人命,還造成41人輕重傷。還有不少居民,現在有家歸不得。幸好附近的旅館提供房間,讓受災戶暫時有棲身之地。至於火災現場,架起鷹架,防止玻璃、磚瓦掉落,釀成第二波災害。

橘紅色火光不斷冒出,濃濃黑煙往天際竄。沒多久時間,整棟大樓幾乎快被吞噬,呼救聲四起,警消獲報後趕緊佈線灌救,過程中還不斷聽到物品掉落巨大聲響。濃煙密布根本看不清楚,但高樓層還有不少受困住戶。氣氛緊繃趕緊出動雲梯車,邊灑水,邊把握時間,把人員往下疏散。

消防人員說:「擔架擔架擔架擔架接手接手,過來接一下接手。」高雄鹽埕區「城中城」大樓,14日凌晨2點多,疑似先傳出爆炸聲響,接著整棟樓就陷入火海,120多戶的住戶,能走能跑的急著逃命,有的人被警消救出,但不幸已經造成46人死亡,41人輕重傷,警消逐層逐樓搜索,確認現場沒有新增傷亡,已經在14日晚間7點半撤離。

不過就怕大火對建築體結構產生影響,工務單位逐一敲破窗戶,也在大樓周邊搭起鷹架,防止物品掉落釀成二次災害,而這場大火,讓不少居民有家歸不得,有旅館業者及時伸出援手,旅館業者陳先生說:「要安置給附近受災戶使用的,我們目前是安排18個房間,如果後續有增加,我們會陸續再安排。」提供房間讓民眾度過離開家的第1個夜晚,白天也慷慨讓忙著救災的警消,有個暫時休息的地方,大火雖然無情,但人間還是處處有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