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惡火釀46死 蔡英文、賴清德捐1個月所得救災

城中城惡火釀46死 蔡英文、賴清德捐1個月所得救災 | 華視新聞
高雄鹽埕區「城中城」大樓14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鹽埕區「城中城」大樓昨(14)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,釀成41人輕重傷、46人不幸死亡。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晚間也率市府官員致歉,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,是身為市長責無旁貸的責任」;而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(15)日也表示,將以個人身分,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救災及撫慰傷患、罹難者家屬。

蔡英文、賴清德捐1個月所得 盼協助罹難者

高雄「城中城」大樓惡火,造成重大不幸傷亡,蔡英文與賴清德與國人同感沉痛不捨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,蔡總統、賴副總統皆以個人身分,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,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」,並指定用於此事故用途,作為撫慰及協助受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災後支持之用。

針對事故後續處理方式,張惇涵表示,「總統已請行政團隊,盡快釐清災害原因,務必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的需求,並提出相關法規檢討」;此外,蔡英文也預計於明(16)日至高雄探視傷者及慰問罹難者家屬。張惇涵也強調,「災後仍有諸多工作仍須進行,政府相關部門會全力協助,盼能攜手共度難關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