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個城中城? 鹽埕區老舊大樓不少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屋齡40年的城中城大樓,一把大火燒出老舊建物問題。其實在鹽埕一帶,不少大樓狀況也和城中城相似,實際找到另一間屋齡也是約40年的大樓,裡頭大多都是6-10坪的小套房,月租費最便宜的只要4000元,住的多是經濟弱勢、或是獨居長者,還有些空置戶,雖然有成立管委會,但環境老舊、部份出入口堆滿雜物,恐怕影響逃生安全,但為了省錢,有住戶覺得沒關係,至少是個容身之所,因為要改建或更新,不是住戶們都不願意就是大家也沒錢另外找地方住。

住戶陳先生說:「小小間而已。」不到10坪的小套房,住著2個人,衣服物品沒地方擺,只能一路從地上堆往廁所,天花板浴室,看得出來都很老舊,但房租低廉,能撐起基本生活需求,已經足夠,住戶陳先生說:「月租4千5千而已太貴付不起。」

像這棟屋齡約40年左右的大樓,同樣也是位在鹽埕區,這一帶沒落後,空置戶也不少,有管委會管理,至少出入人口沒那麼複雜,但老舊的社區,出入口堆置雜物,消防安全也需要被正視,店家蘇先生說:「我也是要再找我們的委員跟他提醒下,哪邊有缺失你自己也要看著辦。」

另一棟大樓,也有管委會在維護,環境比較乾淨,但住戶指出也有缺失,住戶林小姐VS.主委說:「這個啦11樓開始這個都有,灑水器這都假的這裡面沒水,以前沒牽管線會有水。」

城中城一把大火,燒出老舊建物安全問題,要徹底改善問題,勢必得重建或更新,但住戶不少,都是社會底層的人士,為了省錢他們寧願就這樣住著,至少是個容身處所,若政府有心想徹底改善,應該先從該讓這些人,知道何去何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