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引爆瓦斯罐? 消防實驗畫面震撼

王美雅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城中城火警的起火點,疑似是在一樓茶具行,靠近泡茶用卡式爐的位置,現在也不排除是點燃的沉香和卡式爐的瓦斯瓶接觸到,瓦斯爐爆炸而引發整場火警,雖然還在釐清真正的起火原因,但消防隊也表示,瓦斯罐遇到溫度太高時,確實會有引發爆炸起火的危險,也提醒民眾要注意卡式瓦斯爐的使用安全。

瓦斯罐直接在火上烤,沒多久轟,瞬間冒出大火,將近一兩米高的火球,畫面震撼驚人,城中城大樓火警的起火點,疑似是茶具行內,靠近泡茶用卡式爐的位置,有沒有可能是有點燃的沉香和卡式爐的瓦斯瓶接觸到,而爆炸引發火警,還在繼續釐清。

不過透過消防隊的實驗,可以清楚看出,瓦斯罐遇到溫度高的威力有多猛,消防隊表示,要避免發生氣爆,卡式爐的使用安全上有要領,台南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陳志勳說:「瓦斯罐它的容器它的承受壓力,沒有辦法承受那麼大,所以遇到高溫或者遇到火源,它就會產生爆炸的情事發生。」尤其是如果有液態瓦斯漏出來,再接觸到高溫火源,就會有很大的明火,提醒民眾也要特別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