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醫師大會喊話 支持台灣參與WHO

世界醫師大會喊話 支持台灣參與WHO | 華視新聞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甩中國,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醫師會會員大會,會中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,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的決議文修正案,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,另外傳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與CPTPP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,語帶批評的說,智利至今尚未加入CPTPP,希望智利能先完成自己的批准程序。

世界醫師會WMA,一連5天在英國倫敦舉行會員大會,中國醫師提案,要求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,以19票比99票未獲大會通過,接著再以91票比16票,通過台灣醫師會提出的,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及相關機制」決議文修正案。

WMA為全球重要的醫療組織,擁有115個會員國,是WHO重要的國際非政府專業組織,合作夥伴之一在醫療公衛議題,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呼籲WHO堅守專業中立,摒除中國的政治干預,基於維護全人類福祉及共同抗疫的考量,讓台灣參與WHO各項會議、機制跟活動。

而CPTPP的部分,傳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與,日本外相茂木敏充,反而說智利還沒有完成國內批准程序,還不算正式入會,還沒成功加入CPTPP的智利,這回先被輪值主席國日本提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