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再度成立專家小組 追溯新冠起源

世衛再度成立專家小組 追溯新冠起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新冠疫苗問世,使全球疫情趨於緩和,但是病毒源起仍是個謎題,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組成26人專家小組,研究新冠病毒的源起,並期待中國能提供早期病例資料,讓世人了解病毒從何而來,以便有助於未來對抗其他病毒的防疫工作。

美國民眾接種1劑新冠疫苗的比率超過77%,拜登政府更有信心開放社會,迎接新常態。美國國土安全部透露,打算11月初開放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邊界,解除開車和搭機越界赴美的旅遊限制,但僅允許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美國,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將吃閉門羹。

然而面對無形殺手新冠病毒,追本溯源是知己知彼的方法之一,由於中國擔心遭到汙名化,拒絕提供早期病例資料,導致世衛防疫任務一直無法追上病毒擴散變異的腳步。世衛組織13日宣布將成立26人的專家小組,繼續調查新冠病毒的來源,評選標準除了專業,還添加了其他標準。

世衛織織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這些專家擁有世界級專業知識,並在學術上有廣泛的經驗,同時評選兼顧地域和性別多樣化。」由於環境和病毒不斷變異,要找到病毒起源越來越難,世衛呼籲各個國家、媒體和個人給調查小組多一點討論的空間。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說:「現在可能是我們絕佳的機會,也可能是最後了解病毒源起的機會,我絕不誇大其詞,這是個機會也是個挑戰。」世衛也期待中國配合提供早期的病例,以求調查結果的公正性最終能被國際社會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