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電廠落成 總統南下雲林挺綠能

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力挺能源轉型,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23)日特地南下到雲林麥寮,參加太陽能電廠的落成儀式,以行動支持民間集團發展綠色能源。

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長王美花,特地南下到雲林麥寮,參加太陽能電廠的落成儀式,活動主持人說:「3.2.1請啟動,綠能前瞻,永續台灣。」蔡英文用行動力挺民間團體發展綠色能源,因為除了中央積極進行能源轉型外,也需要民間企業的加入,才能加速綠能產業的發展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在我們國家的產業政策上,還有環境政策上,都是非常重要的,那我國慶的演講也講得很清楚,這是我們國家要奠定一個可長、可久的發展基礎最重要的元素,所以對我來說,這是我任內一定要如期達成的任務。」

蔡英文也說,5年前綠能發展的成長進度緩慢,而現在中央加上地方的努力,已經成長4.3倍,不但可以分擔民間用電,更能減輕尖峰時段,像是夏天時的用電壓力,只要中央和地方持續合作,並且持續能源轉型,未來環保和民生用電都能兼顧永續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