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重啟2號機 中市府控違法揚言開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來臨,還有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,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,在今(24)日晚間正式點火加入供電行列。但台中市府環保局指台電是國營企業,公然帶頭違法,環保局將嚴陣以待,只要機組啟用就依空汙法取締,最高可處兩千萬元。

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陳宏益說:「台中市跟中火一再跟他們聲明,這個在法律有爭議的條件之下,不要來冒然啟動二號機,但是台電還是堅持要啟動,今天我們九點半進去稽查,只要確認它有開機我們就開單告發,依沒有許可來處分,那最高可以處分兩千萬,那如果確定我們會即時要求它必須停機,如果它不願意停機我們明天會再來。」

環保局指出,市府去年查獲中火七次放流水超標,所以立即要求台電減少生煤使用加強改善,不料中火仍持續違規超量使用生煤,因此依法廢止二、三號機組許可證,如今重啟,將違反空汙法第廿四條規定,除了最高可以處2000萬元以下罰款,還能勒令停工及限期申請許可證,如果沒有遵守停工命令,也會請地檢署依法,處責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上、5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